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RFID技术提升台湾校园安全

2010-11-24 13:52来源:台湾经济日报字号:小

  学童出门在外,家长心中的大石就没有放下的时候。“学童误触高压电,校园安全又亮红灯”这类校园意外新闻时有所闻,为了提升校园安全,台湾教育部试验利用RFID“无线射频辨识”技术,促使校园安全的管理机制更加完备。

  RFID技术在台湾已经被相当广泛的应用,像是悠游卡以及台北市各级学校学生所用的“数位学生证”等,都是RFID典型的应用。

  台湾相关部门于97学年度开始,在全国九所小学与特教学校试验“应用RFID技术提升校园安全”,已有初步成效,98学年度持续试办。

  由台北科技大学工管系陈凯瀛副教授领军的RFID应用团队,连续两年获得台湾相关部门补助,并在北区两所伙伴学校“台北县三重国小”及“台北市启智学校”的校长及师生支持下,结合主动式与被动式RFID技术、高频与超高频RFID装置,应用在学生上下学出缺勤管理、危险区域管理、学生体温异常管理服务、防堵歹徒诈骗手法、校外教学人员管理服务与学生在校活动量管理等方面,让校园安全的管理机制更加完备。

  今年两所学校试验学生配戴三效合一(主动式、被动式与计步器)RFID标签,透过布建在校园及教室内读取装置及健康关怀平台查询系统,老师与家长除了能掌握学生在校资讯,亦能了解学生活动状况,大大加强的校园安全管理的力度。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