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工行复盘蓝筹再回起点 大盘股有望维稳

2010-11-24 13:46来源:滨海新闻网字号:小

  大盘在连收3根小阳线之后,昨日再次出现较大跌幅,并且一度跌穿2800点关口,最后顽强收于60日均线之上。有色、造纸、钢铁、地产等板块深幅回调,两市热点乏善可陈。

  信达证券分析师刘军表示,股指在周一反弹至2900点后,昨天就毅然决然地选择回落,盘中最大跌幅再次接近百点。“十一”之后发飙的蓝筹几乎全部回到了起点。大盘股的“身轻如燕”是本轮行情的新特点。从技术上看,沪指60分钟已经背离,短期内会有反弹出现,关键是要看反弹的力度与反弹的先锋有谁来担纲。

  刘军认为,要想行情发生实质性的扭转,就必须有新的主角站出来。在操作上,短期内如果指数继续下探的话,投资者可以选择性地开始逢低吸纳,品种选择上关注以地产为首的蓝筹,大盘蓝筹们就此沉沦去见新低的可能性不大。

  银河证券分析师李薇表示,“货币条件逐步回归常态水平”的预期必然提升,而这已经使得市场相当部分投资者预期趋势向下的概率大幅增加。而政策的时间窗口将更应为投资者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明年的宏观政策如何定调令市场参与人士不敢轻举妄动。在这样的情况下,个股的机会将大于市场整体。

  值得注意的是,停盘6个交易日的工商银行今日复盘,其在配股之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疯狂”表演令市场印象深刻。而这只权重“大象”的复盘表现有可能影响短期股指的表现。

  刘军认为,停牌多日的工行今日复牌,停牌前还大幅拉升的工行出现补跌应是情理之中,因此昨日尾盘的快速反弹不排除是为后市下探留点余地。既然蓝筹都回到了起点,指数性的风险就有限。而中小板、创业板短期要是不能突破新高的话,就有做头的迹象。 (记者:赵磊)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