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物联网让智能家居升温

2010-11-23 16:20来源:和讯科技字号:小

  早晨8:00出门,开启部防状态;到公司后,上午11:00、下午3:00各打一次视频电话;晚上5:30下班前,发短信开启运行状态……通过手机对物联网空调进行各种各样的操控、互动,现在成了王伟每天例行的“工作”。自从添置了物联网空调,携带着“智能”两字的物联网技术走入了他的日常生活,并开始进行令人惊喜的生活改造过程。

  以前只在电影中才能看到的智能生活离我们还有多远?在像王伟这样的家庭展露异彩的物联网空调已经给了我们答案。2010年,物联网技术正式引入家电,智能家居的发展进入高潮,开始真正走入百姓家中。

  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提供舒适安全、高品位且宜人的生活空间,还能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使原来的被动静止家具家电转变为具有能动智慧的工具,甚至按照人的思想意识来自动工作。海尔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就是目前智能家居的杰出代表。

  基于物联网技术研发的无氟变频空调,具有多项智能化功能,其中首要功能——安防监控功能是非常适合国内智能家居环境的。因为我国的居住模式多以住宅小区为主,人口密集,所以安防监控的需求高于其他功能需求,成为智能家居发展的重点。物联网空调以摄像头、红外传感器、通讯模块等组成一个严密的监控安防系统,如果发现陌生人闯入,空调会迅速抓拍一张照片传送到用户手机上,及时的提醒用户采取相应措施,保障家庭财产和人身安全。

  物联网空调相当于一个空调器与家庭安防系统的结合,即使不制冷制热,也可以单独开启安防功能,一年四季皆可使用。因此,除了用于家庭,物联网空调在商用店铺或者仓库管理方面,也可以派上大用场,由于财产无处不在,安防需求也无处不在。对于无法承受昂贵的安防监控系统的用户来说,买这样一台空调就可以一举两得,其效果一点不输于专业安防设备。

  当然,物联网空调的目标是满足用户多方面生活需求,不只是解决“安全”方面的问题,比如视频、远程遥控、自动监测等。当你在办公室里工作疲累的时候,打开手机视频,连接到物联网空调,就能看到家人的实时活动情况,为工作注入一丝温馨;当你完成了一天的工作,提前通过手机向家里的空调发出指令,这时它就开始有条不紊的运行:先清洁空气,然后把室内温度调节到你感觉最舒适的状态,最后还会给你发短信报告空调运行状况;空调故障时还能自己检测处理,联系售后服务……物联网空调就像一个全能“管家”,极尽“智能”之意,解决点滴之忧。

  相信很多人心中都曾幻想过类似上述的智能家居生活,也渴望能将这种生活变成一种常态。物联网空调就给人们提供了能够实现的解决方案,它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安全、方便、舒适”,更是创造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模式,是一种热爱生活的态度。

  另外,据了解,智能家居在中国有极大的市场空间。调查显示,13亿人口的中国目前拥有1亿多智能家居家庭客户,这个群体相当于大半个欧洲,构成了一个巨大的、潜在的市场,而物联网空调就是率先打开新市场的智能产品先锋。不管你人在哪里都能随时掌控家中情况,打个电话就能开启关闭空调,物联网空调作为家居智能化的亮点,真正抓住了用户的实际需求,给消费者带来了一场智能家居的科技盛宴。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