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政策法规 > 正文

拉动产业大发展 物联网纳入十二五规划

2010-11-23 16:18来源:新闻晚报字号:小

  近期,2010国际物联网大会正式在上海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物联网将成为全球信息通信行业的万亿元级新兴产业。我国作为全球互联网大国,未来将围绕物联网产业链,在政策市场、技术标准、商业应用等方面重点突破,突破现有瓶颈,打造全球产业高地。目前,工信部已将物联网纳入“十二·五”规划,而上海也将快马加鞭建立物联网产业化基地,在推动产业链发展的同时,让更多市民感受到这种魔术般的智慧网络给生活带来的变革。

  “中国近年来互联网产业迅速发展,网民数量全球第一,在未来物联网产业发展中已具备基础。”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表示。物联网产业在发展的同时还将带动传感器、微电子、视频识别系统一系列产业的同步发展,带来巨大的产业集群生产效益。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指出,物联网是后危机时代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战略制高点。目前,工信部工已将物联网纳入“十二·五”规划,现在正在积极研究和推进。

  “我国物联网尚存在着诸多瓶颈和制约因素,如标准体系有待突破、规模化应用不足、安全挑战以及跨行业合作与资源共享壁垒等。”会上众多专家称,中国将尽快在产业体系方面初步形成从传感器、芯片、软件、终端,整机、网络到业务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