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物联网将成为光通信制造业推进器

2010-11-23 15:24来源:光通讯网字号:小

    作为当今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物联网关乎国家信息化的战略性发展,因此成为“两会”代表和委员普遍热议的焦点话题。有研究机构预计,10年内物联网就可能大规模普及,发展成为一个上万亿元规模的高科技市场,其产业要比互联网大30倍。从传递物联网信息方面来看,物联网被提上议事日程必将有利于光通信系统和光器件厂商的发展。使人类生活变得更加神奇的物联网,将一步步展现其魔力般的影响力,让我们共同期待与翘望。

  光网络的优点是,有巨大的容量,很高的带宽,极小的损耗,但缺点是,接入不灵活;而移动通信则接入灵活,可以随时随地把多种信号接入进来,但是无线通信的带宽是有限的。

  物联网的特点,使得光通信、光载无线通信在物联网中有了很好的应用前景。在物联网迅速发展过程中,需要完成各种信号的会聚、接入传输形成全国性的物联网,从光通信来说也有很大的应用前景。

  物联网的发展,最终还要看产业链的实力。2009年,得益于国家层面、产业层面等各方力量的共同推动,一条涉及前端传感、中间信息传递、后端信息处理和应用的物联网产业链已经初步形成,正蓄势待发。

  总而言之,物联网无论对我们的国家还是企业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现在已然走在世界前列,未来能否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真正通过物联网带动国民经济的跨越式发展,要靠国家、行业、企业等各方面的参与和支持。希望光通信企业也能把握住这次宝贵的机会,在物联网的发展进程中大展拳脚,分享更多果实!

(责任编辑:朴素)

相关资讯 [ 关键词: 光通讯 ]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