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创富故事 > 正文

创业故事:卖烤地瓜的应届大学毕业生

2010-11-23 15:21来源:沈阳日报字号:小

  正当应届大学毕业生忙着四处投简历、找工作时,山东经济学院2005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邵立成自己创业当上了老板。短短一个月,他把卖烤地瓜的生意做得很红火。他说,这个生意虽然不大,但足可以养活自己,大学生就业其实路就在脚下。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山东经济学院对面小街上的“地瓜坊”,邵立成和一位来帮忙的同学正在忙着招呼顾客。小店面积虽然只有十几平方米,却很有文化味。与一般烤地瓜不同的是,邵立成用的是紫砂缸烤地瓜,还试着烤土豆、芋头和苹果,为了环保和卫生,采用无烟木炭而不是传统的蜂窝煤。

  他对记者说,从上大四开始就忙着找工作。今年下半年,经济危机使得原本就很严峻的就业形势雪上加霜,在多次求职无果后,他想干脆自己创业。他在山东聊城一家地瓜产品经营店参观之后,决定就做烤地瓜的生意,本钱不大,挺适合自己白手起家。

  邵立成说,开张一个多月来,他体会到了创业的艰难和乐趣。除了要创新品种,还要搞促销、做宣传……由于他做事用心,生意很红火,开张第一个月,纯利润就达到5000多元。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