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创业板“狂欢年” 带热PE民资

2010-11-23 13:17来源:第一财经日报字号:小

仅一成PE能长期不败

  温州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周德文介绍说,拥有巨额资本的温州人不再炒房、炒煤、炒油了,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我国的创投领域。这或许也是巨大创投资金的一个重要来源。

  “温州资金在经历过市场非理性投资的打击后,温州中小企业家们在投资理念方面正在逐渐地转变。在创业板为企业和投资机构都获得收益背后,温州的企业家们也看好创业板,他们请了专业的投资团队去投资。目前,温州有300家企业准备去创业板上市。”周德文表示。

  对于目前“全民投资”的盛况,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非常乐于看到民间资本进入私募领域,但同时,他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虽然目前中国有全民皆PE的倾向,但对于中国来说,只有10%的PE能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毫无疑问创业板现在的市盈率全球最高,而且比任何理性的市场都要高出很多。”在刚落幕的“2010(第三届)创业家年会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开幕式”上,易凯资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冉毫不讳言。他表示,虽然中国目前创业板的市盈率50~80倍,甚至80~100倍都有,但此前他接触过的三家企业都同时选择中小板上市,而非创业板。他认为企业宁愿要一个稳定环境。

  “一个新的市场,本身也是一个高增长、高风险的市场。”王冉强调,“开车的时候,如果前面有一个新手上路,你最好离他远一些。”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