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QE2出鞘美元下跌 大宗商品呈泡沫化趋势

2010-11-05 17:00来源:证券时报字号:小

  美联储昨日宣布启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美元指数应声下跌,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攀升,市场通胀预期越发强烈。业内人士预计,在大量热钱的推动下,大宗商品价格将全面泡沫化,且将整体超越2008年的前期高点。

  根据定量宽松的定义,美联储将购买长期政府债券,由此向经济和银行超额准备金注入同等数额的现金。市场对这一行动的预期已经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打击了美元相对其他货币的价值,推升了大宗商品价格。

  “任何注入额外流动性的措施都利空美元,将其推向新低,而热钱将疯狂涌入新兴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中国中期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付鹏认为,在过去的数月中,已经看到资产泡沫不断膨胀,美元的持续贬值推升新兴国家的汇率,持续上涨的商品价格推升了新兴国家的通胀预期。

  一德期货研究院院长陈瑞华表示,国内商品价格上涨将是大概率事件。面对超发货币可能出现的贬值,商品市场正是这些热钱的最好流入方向。

  华泰证券分析报告认为,在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市场通胀预期越发强烈。同时,国内外实体经济回升势头依然向好,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不会减小,国内市场对有色金属的需求会保持相对旺盛,金属价格走势仍有继续走高势头。标准银行最新报告也认为,金属市场仍将稳步上涨,经过短期观望之后,新一轮定量宽松的启动完全符合市场预期,观望者将加快进场步伐,推动金属价格走向新高。

  相对于金属价格的稳步抬升,农产品的上升势头更为强烈,各个品种创新高成为常态和习惯性动作。统计显示,截至昨日,除了白糖创下30年新高,棉花继续走向400年历史新高之外,泰国大米价格昨日大幅上涨了3.6%,创下了7个月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大豆也创下17个月来新高。

  “市场的通胀预期进一步加大了商品的上升趋势。相对工业品来说,农产品在通胀预期的环境下的波动空间更大。”永安期货研究院院长隋东明指出。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