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赵厚麟:物联网应建立产业标准

2010-11-05 16:16来源:搜狐IT字号:小

  10月29日消息,2010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大会于10月28-29日在无锡市举行。国际电信联盟(ITU)副秘书长赵厚麟接受了专访。他表示:物联网是全球新的一门技术和产业,国内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从国际上来看,美、欧、日、韩等发达地区走的比较靠前,但国际物联网标准体系尚未形成。中国在这方面需要有“国际眼光”,抓住时机积极参与到标准化制定中,从而引领信息产业界占领行业制高点,推动中国物联网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到国际市场竞争。

  赵厚麟指出,物联网作为一个新的产业,发展还需要一个过程,现在看起标准的建立还需要3-5年时间。目前国内很多企业都还处于研究开发阶段。在这个阶段,国内企业应该首先成立个统一组织、联合起来,建立起整个产业的统一标准平台,其他的事情都可以后续梳理和完善,企业间不要各自为营、单独操作。

  赵厚麟还表示,物联网技术将会影响和改变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因此需要政府、企业、专家、媒体甚至是民间声音积极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