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思商学院 > 社交·礼仪 > 正文

涉外社交书信礼仪

2010-10-26 15:13来源:帮考网字号:小

  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同外国朋友之间的社交书信一般都只涉及一件事。这一点同常规书信不同。以下试举数例说明之。

邀请信

  内容比较单一,说明邀请对象及事由即可。它包括:问候、说明邀请对方参加什么活动及原因、活动的细节及是否能参加望回告。

  答复邀请信之信,必须表明自己是否参加及对被邀之谢意。

  问候信 祝贺信 送礼信

  这类信分正式与普通两种。前者主要用于政府官员,后者用于私人之交。这类信说明事由即可。复信也是如此。

感谢信

  当受到外国朋友及有关方面恩惠和帮助之后,应写信表示感谢。这是起码的礼貌常识。

  感谢信也较简单,说明事由、表达谢意即可。

  慰问信

  当对方发生某种意外之事时,应写信表示关心、慰问。内容应简短,说明心意即可。

  介绍信及推荐信、送别信、告别信、道歉信等大体也如此。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