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东吴证券:警惕涨幅过大资源类个股

2010-10-25 10:12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字号:小

  近期随着三季报的陆续公布,多数上市公司的业绩要明显好于市场之前的普遍预期,因此这也增加了近期股市进一步上涨的基础。从近期的政策消息来看,无论是煤炭行业的二次整合、稀土行业的振兴计划、节能环保的重点规划,都体现了国家调整经济结构,培育未来经济增长动力的决心。

  目前市场资金面较为充足,特别是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市场对于国际热钱流入的期望较高,加之中国宏观经济数据良好,股指面临较好的环境。但是通货膨胀压力日益加大,成为影响市场中期走势的一大变数,而在央行宣布加息之后避险资金涌入使得美元指数出现短暂反弹,一直支撑市场上涨的最大逻辑美元贬值暂时性中断,我们认为这或将引起市场的宽幅震荡。在操作上,可利用股指震荡的机会适当提高仓位配置,但需避免追高个股。对于可关注热点,我们认为可能再次切换,部分资金有望从资源板块转战科技、消费、新兴战略等前期滞涨板块,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板块的龙头个股,而对于涨幅过于巨大的资源类个股则需保持一定程度的警惕。(东吴证券研究所 朱浩珉 周恺锴)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