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英媒:深交所地位将赶超上交所

2010-10-20 15:20来源:环球网字号:小

  记者薛珊珊10月19日报道,英国媒体消息称,很多年来,凭借中国实力雄厚的国企源源不断地公开募股集资,上海一直是中国股市无可争议的老大,然而随着深圳中小私有企业募股集资,今年上海在股票市场的中心地位被深圳取代。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本年度深圳证券交易所246家上市公司募股筹资336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是去年同期的三倍,比本年度上海证券交易所多筹资近100亿美元。在深圳上市的公司多为私人企业家创立的中小型企业,中国的政策制定者认为中小企业对国家发展有重要作用,因而为这些企业筹集资本提供便利。

  报道指出,深圳的上市热潮为私有中小企业筹资资金指明了方向,深圳证券交易所越来越成为私有企业募股集资的集聚地。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