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巴菲特八推指数基金

2010-10-19 11:24来源:新闻晨报字号:小

  众所周知,股神巴菲特有个戒律,从不推荐任何股票和任何基金。只有一个例外,就是指数基金。从1993年到2008年,巴菲特竟八次推荐指数基金。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最近推荐指数基金时说道:“我会把所有的钱都投资到一个低成本的跟踪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指数基金,然后继续努力工作。”

  股神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08年,巴菲特与管理着350亿美元、主要投资于对冲基金的普罗蒂杰公司立下一个高达100万美元的“十年之赌”,巴老断言一只标普500指数基金未来十年的收益将超过普罗蒂杰精心选择的5只对冲基金。而巴老把所有的赌注押在了先锋标普500指数基金上。

  股神的话中微言大义,笔者认为有四个关键信息:1.买指数基金,2.买模拟覆盖范围大,具有代表性指数的基金,3.低成本,4.选择一个好公司的指数基金。

  最近股市风生水起,屡屡被问到该投资什么?对投资者来说,如果对股票市场不了解,没时间、没精力去选股,又不想踏空,那么最好的策略就是选择指数基金。在市场好的情况下,能获取市场平均收益率,与市场同步,避免“踏空”节奏的尴尬,同时不会错失任何风格市场的投资。在过去的“七连阳”行情中,大中盘蓝筹股迎来一轮上涨,指数基金一路狂飙,成了基金队伍里最大的赢家。而美国市场上一份重要的学术研究报告指出,大约只有2/5的股票基金长期超越大盘,但考虑销售手续费用以后,大约只有1/5的经理人能超越大盘。

  所以,对投资者来说,选择指数基金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投资方式,一句话说明就是:先选指数,再选公司。指数基金之父,美国先锋集团创始人约翰伯格尔先生在其著作《伯格谈共同基金》中大胆预言,“我敢说,如果把所有股票型基金视为整体,未来要大幅超越指数化策略会更难。”(兴业全球基金 钟宁瑶)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