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广告服务 > 正文

七家广告代理商发难谷歌中国

2010-10-11 16:22来源:中国经营网字号:小

  7家广告代理商发难谷歌中国事件正在升级。就在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对海外媒体公开表示“谷歌中国业务发展已趋于稳定”言论的10天后,谷歌中国爆出了7家华东代理商围阻谷歌上海办公室,讨要说法的闹剧。

7家代理商“问罪”谷歌中国

  据媒体报道,9月29日,来自7家代理商的40多名员工,围聚在谷歌位于上海的办公室,他们此行并不是正常的业务沟通,而是"讨说法"。现场一度混乱。据悉,谷歌称单方面取消7家代理商代理资格决定具有全球一致性,7家代理商再次发公开信对此强烈反对并称存在阴谋。

  事件起因于9月27日晚,杭州网通互联、宁波虎翼、江苏福网、扬州鼎捷、温州中资富投、金华国盛互联和福建厦门亿资等7家华东代理商在同一时间收到谷歌的“通知”:因渠道调整,上述公司的《Ad Words代理协议》将最晚于2010年10月27日终止,自该日起上述公司不再是Google Ad Words的正式授权代理商。随后上述代理商聚集谷歌上海公司,并打出“还我血汗钱、要求公平公正公开”横幅声讨,当天谷歌公司回复将有高层10月8日与代理商沟通。

  不过这一沟通似乎并未有实质进展。据华东7家代理商代表透露,今日他们在上海和谷歌公司代表进行了谈判,与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和谷歌亚太区销售总监Aliza Knox进行了面对面及电话的沟通。

  据悉,上述7家代理商都是在2009年底与谷歌中国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同,从2009年12月31日开始执行。上述代理商透露,刘允10月8日与7家代理商代表见面时,也仅仅重申了邮件的内容。

  谷歌方面称,单方面取消7家代理商代理资格的决定是具有全球一致性的。7家华东代理商对谷歌的这一表态并不满意,他们随后对外发布公开信,强烈反对“谷歌没有任何明确理由和原因就单方面取消代理资格的决定”,并重申此事存在巨大的阴谋,认为有谷歌内部员工以权谋私影响谷歌健康运营。

  谷歌目前并未对此事进行表态。不过9月27日谷歌曾对外就此事简短回应,称为了给广告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谷歌于近期对中国区的代理商渠道进行了调整,与部分代理商终止了合作。目前谷歌正在积极招募新的代理商。

代理商将开发布会揭批谷歌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 10月10日,从7家广告代理商方面了解到,他们将于10月12日在上海召开联合发布会,“用掌握的事实和材料把此阴谋和谷歌的丑闻披露出来。”

  据了解,在9月28日下午,谷歌亚太区销售总监Alisa·Knox暂停了谷歌对7家广告代理商生意的拍卖,并承诺10月8日会与他们作进一步会谈。

  然而,这场短暂的会谈终不欢而散,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双方续好无望的信号。“所谓的会谈根本就没有诚意,一点都没有谈到实质性的问题。”上述代表表示。

  10月8日,谷歌亚太区销售总监Aliza、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刘允、大中华区域销售总监雷向峰及律师等6人,与杭州网通互联、宁波虎翼、南京福网等谷歌东区代理商老总进行了首次正式会谈。

  谷歌方面在10月9日发表声明强调,取消对方代理资格“是谷歌全球一致的决定”,并发表声明表示,这是一个在法律和合同规则范围内的商务决定,目前谷歌正在积极招募新的代理商。

  与此同时,在10月9日,7家代理商分别发出了“致谷歌员工的一封信”、“十问谷歌”两封公开信。信中批判谷歌单方面无条件终止代理协议并欲拍卖其客户是赤裸裸的“强盗”行为,并对谷歌方面发出了10个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10个问题中还涉及到了谷歌今年4月在苏州地区的拍卖,信中提到:“为什么4月份苏州地区的拍卖,低出价者反而中标,而高出价者出局?谷歌拍卖一个代理商的标准到底是什么?”

  上述代理商代表称:“原本我们想让谷歌内部处理这个问题,现在看来是不可能的了,我们也在积极准备下一步的行动,公开呈出我们所掌握的证据。”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