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会展服务 > 正文

亚运会影响 广州11月现会展“空窗期”

2010-09-27 16:30来源:金羊网字号:小

  9月的广州秋意渐浓,也正值会展业“金九银十”的季节。与往年的会展旺季相比,今年9月-10月广州的会展业因亚运会的召开而显得格外火爆。不少展览公司,将原定于亚运期间展出的展览提前或延期,广州11月、12月也出现罕见的会展“空窗期”。

广交会琶洲展馆同时上演五大展

  月中旬的一日,记者走访琶洲展馆看到,琶洲展馆A馆、B馆和C馆均有展览开展,一时间原本较为冷清的琶洲地区异常热闹。

  这边厢,第七届中澳中小企业博览会在A馆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那边厢,B馆的第33届美博会隆重开锣;C馆更是同时上演三个展览,2010年广州房地产交易博览会暨绿色安居展、广州电子商务交易会暨首届网络购物街及第二十一届广州特许连锁加盟展览会暨第五届广州投资理财金融展览会。

  有参观者笑称,“逛完中博会还可以看看房子,再去买些网货,还能学习一下投资知识。”

  据了解,往年的9月份本是广州的展览旺季,而今年因为亚运会、残运会的召开,在两大盛会前后的展会排期显得更为紧凑。不少展览也将往年约定俗成的展期进行前后挪动。

展览公司已有准备

  数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相关部门召集会议,口头通知,要求亚运会、残运会期间停止办展。“尽管红头文件未出来,但我们也没有接展。”一展览中心负责人李先生对记者表示。另一展馆负责人也称,亚运期间没有接展,为亚运让步。

  不过,在亚运会和残运会之间,即11月28日-12月11日,则可以允许办一些1万平方米以下的小规模展览。

  事实上,参照奥运会期间的经验,不少展览公司也早有准备,择期避开这段时间。2010年第五届广州国际奢侈品展览会也由去年的11月26日挪到了今年12月22日举办。

  广州科通展览公司举办的第五届广州国际名酒展暨第七届世界名酒节定于11月30日-12月2日举行。该公司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本来我们的展会打算在11月25日左右举办,但因为举办亚运延迟了几天。”

11月、12月现会展“空窗期”

  第16届亚运会举办时间从11月12日至11月27日,残运会举办时间从12月12日至12月19日,前后相加共有24天,其间间隔14天。对处于旺季的展览行业来说受到一定影响。

  一家展馆负责人称,很多长期的展览每年基本都在固定的时间举办。往年11月和12月份也是展览旺季,基本占去全年四分之一的展会数量,虽然大众展不多,但专业学术展十分多。

  由于原定于亚运期间展出的展览提前或延期,广州11月、12月也出现罕见的会展“空窗期”。不过,展馆负责人表示,“尽管对展览行业来说,都有一定损失,但配合亚运会的举办,也毫无怨言。”

(责任编辑:羽篪)

相关资讯 [ 关键词: 广州展会 琶洲展馆 ]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