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人民币汇率被低估 不公平贸易优势凸显

2010-09-21 09:02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小

  据中新社华盛顿昨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继续就人民币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称中国在人民币问题上未尽全力。不过,他也表示,中国经济发展良好对美国有利。

  在接受CNBC电视台的采访中,奥巴马表示,中国经济发展良好对美国有利。中国让数百万人脱离贫困对全世界是好事,它使得中国更加稳定,也有利于世界经济和美国企业的茁壮成长。

  “中国是一个巨大市场,美国应当能够向中国出口大量商品。”奥巴马笑着说:我希望这些漂亮的印有字母图案的玻璃杯能出口到上海和北京。

  奥巴马的这一说法与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的表态一致。上周盖特纳在国会就人民币汇率问题作证时表示,中国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至关重要,一个强大和不断增长的中国有利于美国。

  在被问及人民币汇率问题时,奥巴马声称,这是一个现实的问题,人民币汇率被低估使得中国享有“不公平贸易优势”。

  奥巴马还表示,中国在人民币问题上没有做出最大的努力。他说,中国“在理论”上已经意识到需要改变人民币汇率,然而“实际上”并没有采取足够措施这么做。

  美国贸易代表柯克当天也表示将继续在汇率政策问题上对中国施压,但他同时谨慎地表示,不知道美国对人民币币值低估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能否符合WTO规则。

  对于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6日重申,人民币汇率升值解决不了中美贸易逆差和美国国内失业的问题。她说,施压不仅解决不了问题,反而可能会适得其反。她表示,中美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对于两国经贸关系中的问题,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平等协商加以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刘苏梅)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