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白银价创30年最高 涨势胜黄金

2010-09-19 14:16来源:法制晚报字号:小

白银每盎司20.82美元

  昨日,金价以新的纪录每盎司1277.50美元结束一周行情,不甘示弱的白银也来到了30年以来的最高价位。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五涨3.70美元,收于每盎司1277.50美元。该合约在周五电子盘曾一度涨至每盎司1284.40美元。

  12月交割的白银价格在周五早盘波动,随后恢复上涨,达到每盎司20.82美元,创下30年来的新高。1980年1月,受亨特兄弟买入推动,银价涨至迄今为止的历史最高水平48.70美元。

  目前,散户投资者和对冲基金在不断地斥资买进白银。银价本周以来上涨4.8%,今年以来上涨23%,超过金价16%的涨幅。

  美国《华尔街日报》评论说,目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疑虑挥之不去,促使市场资金再度青睐黄金、白银等避险资产。

  白银投资者乍得·麦克奈尔说:“我对将来美元的信心为零;随着我们不断地印制钞票来救援银行和企业,我们将不断地毁掉美元,到时候,硬资产就会独步天下了。” 文/记者林晨音

国内:投资白银无回购渠道

  选择白银的投资者越来越多。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白银成交量达18073.04吨,已经超过2009年全年的交易量。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长418.47%。

  北京每克拉美钻石商场经理李红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提醒,目前白银的投资渠道并不完善,因为白银单克价格较低,因此回收的毛利率也较低。

  以每克拉美商场为例,目前已推出黄金、K金、铂金和钻石的回购服务,但惟独白银没有。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