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思商学院 > 商业模式 > 正文

李宁进军房地产 欲构筑体育产业帝国

2010-09-16 10:55来源:中国经营网字号:小

  在今年4月份李宁入主快意节能成为控股股东后,近日,快意节能有限公司宣布了三项交易:以快意节能新股及可换股票据,收购李宁有限公司30.9%的股份;以4亿元收购从事体育推广业务的非凡中国;以7亿元收购沈阳工业园项目。目前,李宁及其兄弟李进将持有快意节能63.2%的股权。

  李宁在公开场合曾表示,入主快意节能是要发展住宅、休闲、体育项目。而通过快意节能的此次收购计划,快意节能将获得在沈阳部分地产项目的开发权。未来快意节能将有可能发展体育以及绿色主题的社区发展项目。此发展项目位于沈阳市中央位置,占地超过1500亩,预期投资金额约为400亿元,投资期将达5-8年。李宁表示,体育产业所牵涉的不仅仅是人们看到的一场比赛、一件运动衣,当中也会涉及到地产、新兴技术的运用等多项产业。李宁再次强调,其最终的目的是要在中国发展庞大的体育产业而非单纯的体育用品。

  李宁称,公司在沈阳项目上本身有几年的营运经验,未来将在北京组成地产团队负责该项目,目前内地城市化进程逐步进行,房屋需求仍存在,仍未到达泛滥阶段。对于涉足地产开发需要庞大的营运资金,在此问题上李宁承认公司发展新业务、新平台所需的资本性开支确实很大,需要大规模融资。融资方式将是多样的,但是具体方式仍在研究当中,比如配股,但是目前暂无配股计划。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