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美国房价下跌 房市再次显现疲态

2010-09-01 09:23来源:新华网字号:小

  华盛顿8月31日电 标准普尔公司31日发布的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房价比前一季度上涨4.4%,而第一季度为环比下跌2.8%。

  标准普尔每季度公布一次凯斯-席勒全国房价指数。第二季度美国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3.6%。另外,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6月份环比上涨1%,为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该指数则上涨4.2%,低于5月份4.6%的增幅,为16个月来同比增幅首次下降。

  标准普尔公司指数委员会主席戴维·布利策认为,尽管最新房价数据向好,但近期住房市场其他数据显示,未来房价回升势头将会放缓。考虑到购房税收优惠政策到期,而房屋止赎率居高不下,住房销售及新房开工数据疲软,待售住房积压严重,未来几个月房价将面临下行压力。

  为助房市复苏,美国政府去年开始向首次购房者提供最高8000美元的税收返还。受这一政策推动,美国住房市场曾在今年春季出现短暂复苏,新、旧住房销量双双增加。但在购房优惠政策于4月底到期后,购房合同签约量开始大幅萎缩,房市再次显现疲态。(记者杜静)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