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渣打银行“水土不服”理财产品屡遭投诉

2010-08-30 13:47来源:经济参考报字号:小

  本报27日以《“苦主”投诉升级渣打信任危机或加剧》为题,报道了几位投资者被渣打银行欺骗损失惨重的经历。渣打银行自2008年至今,就不断遭到中国各地投资者的投诉。许多曾吃过渣打银行亏的“苦主”们纷纷在网络上留言,抨击渣打忽悠客户、不重承诺、售后缺失,将投资者辛苦赚来的钱不负责任地打了水漂。

不负责任的承诺消耗殆尽的信任

  因为是全球著名的外资银行,所以信任;因为是专业理财顾问信誓旦旦的承诺,所以放心。然而,当诸多投资者把几十万、上百万血汗钱投资渣打而损失惨重时,才发现他们的承诺真的是不负责任,而信任已消耗殆尽。

  署名“许楚三”的博客文章说,他们(指理财顾问)反复介绍渣打历史和信誉、渣打的经验和团队、渣打的承诺等等,先让你晕了。然后开始介绍产品,尤其是强调高回报率,从18%到40%不等,而且绝口不提风险,为你描绘美好的蓝图。

  署名“dzhpingbo”的博客文章说,我们亲身经历了渣打银行客户经理用欺诈手段骗取投资的全过程:1、信誓旦旦许诺高回报率:40%;2、吹嘘有150年悠久历史,有丰富的理财经验;3、投资额度达到75万元可以享受一对一的“贴身服务”。

  署名“这一池水”的博客文章说,承诺的事不能兑现,那为什么要承诺呢,典型的忽悠。

  网友“s95800”说,高风险的产品说的一点没有风险,完全是渣打银行下的套,让我们去钻!

  许多网友表示自己对渣打不再信任,署名“渣打的受害者”的网友说,渣打害苦了信任他们150年历史的客户,大家不要再上他们的当了。

  博主“dzhpingbo”说,渣打银行用这种诈骗手段给我们储户挖坑,我们是绝对不再上当了!

  “这一池水”在博客中自嘲道,作为渣打苦主的一员,我要老实告诉你,是我自己蠢得像头驴,相信了一家英国银行,本想求稳却害得把老婆辛苦做生意赚来的钱亏了60%,但听庭上律师说得明白,其实我们都是被渣打银行骗的。

  许楚三甚至说,为了维护自己、受害者们的合法权益,要像拒绝和抵制毒品那样对渣打的金融衍生品说“不”。

合同陷阱多 售后服务差

  要了解一款理财产品,首先要看产品说明书。对于大多数非专业的投资者来说,说明书却越来越难懂,里面充斥着大量的“专业术语”,根本就是“雾里看花”,只好向理财顾问咨询,但他们往往避实就虚,只谈收益,淡化风险。许多投资者就这样糊里糊涂地签下了一份充满陷阱的合同。

  许楚三说,所谓“认购申请书”,常常是几个人七嘴八舌,拍着胸脯保证产品稳赚不赔,即使问他们风险的问题,他们也轻描淡写地说“不过是个程序问题”“从来没有发生过”云云,那些合同有如厚厚的天书,不仅难以看懂,他们还不断插科打诨,根本不让你看。糊里糊涂只能签字。

  博主“这一池水”是一名投资者,他说,在法庭上,渣打的律师非常牛,为什么呢,我告诉你,就是那份白纸黑字的合同。这玩意就是狠,谁让你签字了呢?

  网友“brook0008142”说,因为是百年的英国的大银行,更容易让我们放弃全部警惕,落入他们的陷阱。提醒大家,签字前千万千万把每个字看清楚再下笔啊!如果银行的合同字太多,字体太小,就拿几个放大镜,逐字逐句看好了!别再被骗了。

  还有网友反映,当苦主们将希望寄托在售后服务上时,却发现不是百般推脱责任,就是玩弄呼叫转移。

  网友“brook0008142”说,处理客诉的部门给我的回复非常简单直接:渣打银行只以合同为准,口头表达没有证据不算。这叫客户投诉处理吗?

金融理财乱象亟待监管

  银行理财业务已成为银行的重要业务,投资者也都明白投资有风险,但投资者不能接受的是银行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信息优势误导和欺骗自己,甚至当工作人员自己对某款金融衍生产品都不够了解的情况下就不负责任地诱导投资者购买。

  一位重庆网友说,作为渣打投资者,渣打银行在明知我们前期的投资已经严重亏损的情况下,还继续隐瞒信息,隐瞒亏损情况。不是从专业的角度提醒我们及时赎回止损,却继续欺骗我们购买渣打银行的其他衍生产品,使我们不仅没有缩小损失,反而扩大了损失。

  网友说,就像渣打这样,理财顾问们对收益滔滔不绝,而对风险轻描淡写,实在不是一家老牌银行的作为。而当投资者遇到问题后,不是投诉无门,就是问题无法得到合理解决,白白遭受损失。如此乱象亟待相关部门严格监管。(记者于璐整理)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