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铝年内首次调价氧化铝 涨幅3.8%

2010-08-20 15:57来源:财经网字号:小

  近日,中国最大的氧化铝生产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氧化铝现货出厂价调高3.8%,至2750元每吨。

  这是中铝年内首次上调氧化铝价格,在此之前,中铝已经两次相对大幅度下调氧化铝价格。

  7月初,公司将氧化铝现货价由2,850元降至2650元,下调幅度为7.02%;6月初,公司将氧化铝现货价格由3000元下调至2850元。

  对于此次上调价格,有分析师表示,广西、河南等地部分氧化铝企业检修和减产造成的区域性供给紧张,同时各主要港口的氧化铝库存逐步下降是主要原因。有数据显示,8月初中国主要港口的氧化铝库存已降至60万吨左右。

  长城证券分析师耿诺对记者表示,“近期有色金属价格反弹,下游铝价有所回升,中铝大概也想分一杯羹。不过对于下游电解铝厂来说意味着生产成本会进一步增加。”

  由于电解铝行业被定义为高耗能行业,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取消了对电解铝企业的优惠电价。“二季度以来电解铝行业大面积亏损,中铝若大幅提升氧化铝价格恐怕下游企业也很难接受。”该分析师表示。

  近年来中国铝行业产能供大于求日趋严重,铝业务利润越来越薄。中国铝业正在谋求从单一的铝生产商向多金属供应商转变。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