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承诺送货做不到乐天玛特被指欺骗消费者

2010-08-03 11:33来源:北京晨报字号:小

  “做不到你就别承诺,打出送货上门的广告,结果无法兑现。既然不稀罕挣我这几个小钱,那我也没必要给他们捧场了。”昨日,家住望京的赵女士反映,她冲着乐天玛特超市的“可送货上门”承诺前去购物,但跑了两次却还是无法享受这项服务。

顾客:承诺办不到 忽悠消费者

  昨日,赵女士说,她经常看到乐天玛特超市望京店的前台和电梯里有该超市“可电话订货,送货上门”的服务说明,“宣传广告上说,购物满200元,收5元的服务费,200元以上,送货免费。我这次要买些米面粮油之类的商品,想让超市帮我送到家里来。”7月27日晚上,赵女士来到该超市,前台工作人员说,送货服务时间为白天9:00到18:00,让她下次白天再来。到了7月30日,赵女士又到该店,可前台工作人员告诉她还是不能送货。赵女士问原因,前台工作人员称,因为要求送货的人少,挣不到钱,负责送货的工人没来。

  “超市客服部告诉我说,他们原本有两个人负责送货上门服务,但其中一个辞职了,剩下的一个,从周四就没上班。我问到底哪天可以送货,对方说,可能要到8月1日。工人可以几天几天的不来上班,是超市对员工仁慈还是忽悠消费者?”赵女士认为,她在闷热的天气跑来跑去,最终却仍无法享受超市承诺的服务,“这不是开空头支票吗?我只能怀疑超市的‘送货上门服务’是忽悠消费者。”

  昨日,记者见到该超市制作的送货上门宣传卡片,只见该宣传卡标明,“乐天玛特超市望京店电话订货,便捷购物新选择。”另注明送货范围为“望京范围内”。该卡片上的各项说明,均以中韩文双语形式标注。

超市:工人病了 货没人送

  昨日,记者联系到乐天玛特望京店客服部负责人马先生,马先生称,之所以出现送货服务难以兑现的情况,只因负责送货的工人病了,“负责送货的工人是小时工,前几天刚好病了,一直在休息,所以那几天无法开展电话订货、送货上门的服务。”

  马先生证实,赵女士要购买的米面粮油等物,都是送货上门服务承诺之内的商品,“望京地区居民出行不便,开展这项服务,原本就是为了满足购物者的需求。我们会改进送货上门的服务,会增加人手。”记者随即就赵女士所说的“要求送货的人太少导致工人都不干了”进行询问,马先生反驳说,目前要求送货上门的顾客很多,但“没统计过具体数字”。

律师说法:可按《合同法》追究超市责任

  北京嘉安律师事务所苏怀东律师认为,超市向消费者发出宣传卡,并在电梯间展出广告,承诺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等于已向消费者发出要约邀请,“如果消费者根据该超市承诺,在购买了200 元以上的商品后,超市方依然拒绝提供这项服务,那么,根据《合同法》规定,超市方应承担责任,消费者运送该商品所产生的费用,应由超市方支付。”

(责任编辑:羽篪)

相关资讯 [ 关键词: 乐天玛特 ]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