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谢文:经营不善 分众出售好耶赔得很惨

2010-08-03 11:33来源:腾讯科技字号:小

  近日,针对分众1.24亿美元出售好耶网络给Silver Lake(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银湖投资集团)一事,记者连线互联网资深人士谢文,他表示,这是分众经营的不好所致,“分众眼下本身已沦落为一个烂公司,当时高价买回来,一看经营不下去,只好赔本卖出去。”

  谢文强调,之前分众买好耶之时,美元和人民币的汇率是1:8左右,现在1:5左右,转换成人民币可以说分众赔得更惨。

  2007年3月,分众以70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1.55亿美元的分众传媒普通股(两项相加2.25亿美金)收购好耶全部股份。此次则以1.24亿美元出售好耶62%的股权。

  如果以2.25亿美元买入价格算,好耶62%的股权价值1.39美元,而此次分众则卖出1.24亿元,还不包括眼下的汇率调整。照此推理,这和谢文“分众赔本卖出”的观点相一致。

  实际上,今年曾传出分众谋划好耶上市,但如今却以出售的结局告终。(作者:胡祥宝)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