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 草根手记 > 正文

第二届汉城珠宝博览会归来

2010-07-22 10:27来源:21世纪珠宝网字号:小

  参加21世纪珠宝和上海宝协共同举办到汉城观摩第二届汉城珠宝博览会,此次展会由汉城贸易会主办。

  一行40多人,浩浩荡荡的来到汉城。会场的规模一般,但会场的布置、灯光的安排、动线的掌握一气呵成,安排的井然有致。

  参展厂商来自数十个国家。展品内容包括钟表、钻石、彩色宝石、南洋珠、水晶、有机宝石、翡翠、K金、925银、时尚首饰、其他各式各类合成宝石及合金,种类繁多。当地展商展出内容有一共同点,产品风格主题形象清晰,工艺手法各领风骚。每个产商几乎都有自己研发的工艺及产品主题、原材料的内容,可以说丰富多样,无边无际,相当的自由。站在设计的角度令人感动。可以窥见韩国的人民包容性的宽广,方能接受如此天马行空的创作。就此不胜唏嘘国内的珠宝业内,设计人、市场人、销售人及相关政府单位所能发挥的尚有一大空间。

  当天晚上的珠宝秀,舞台的搭建及歌舞魔术的表演使人轻松浪漫的享受晚宴。晚会中,颁奖于珠宝设计创作人员,从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中,体现创作的力量无限澎湃。

  写到这,突然心有戚戚焉,韩国建国历史不久,又曾为他国殖民地,但从珠宝已体现人们的富足,文化的脉动。

  反观国内,开放至今,外来文化强挟,贸易力量迫使,业者只有加工,并无主流文化,一切似乎只有向订单、向市场看齐,而长江、黄河啊,历代皇朝啊,多少民族啊,我们自己的底蕴在哪里呢。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