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 草根手记 > 正文

米兰国际家具展:成都与米兰的距离

2010-07-22 10:00来源:搜狐家居字号:小

  米兰国际家具展被称为世界三大展览之一,每年一届,1961年米兰家具展创办,至今形成了米兰国际家具展、米兰国际灯具展、米兰国际家具半成品及配件展、卫星沙龙展等系列展览,它是全世界家具、配饰、灯具流行的风向标。米兰国际家具展是现代家具时尚设计的前沿,是全世界家具业界人士每年都热切期待的盛会。

设计出的情趣生活

  意大利著名设计师有句名言“设计无处不在”,今年的米兰国际家具展,设计依然是其重头戏,大量源于生活的有趣创意在家具和家居饰品的设计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创意灵感源自伤员绷带的椅子,茶几;动物造型的书桌;星星月亮造型的沙发……世界顶尖设计师源于生活,极富生活情趣的家居设计经得起推敲渊远流长。而新材料研发及运用将工艺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制作更显精良。

  本次展会对空间的设计跟布置更深入生活,贴近生活和高于生活,空间的颜色、灯光运用极具有震撼力,产品与空间浑然一体,展示的不仅是家具,更是文化和前沿生活方式的展示。

米兰家具展

欧式古典露锋芒

  现代新欧式贵族风格在本次展会上显得锋芒毕露。欧式古典的奢华,流光溢彩将人们带回了中世纪宫廷贵族般的生活。现代人紧张的生活影响了人们的审美情趣,他们向往奢华雅致静谧的宫廷生活。尊贵、成功、品位的人生从居家细节开始。奢华并非一味追求表面的豪华,而是平凡中的完美,低调的华丽,精心雕琢的细节,是家具设计智慧的精粹。

成都人在米兰

  米兰家具展,离我们很近,却又很远。近来,每一届的展会都会有成都的家具界人士置身其中,近在咫尺感受来自米兰的流行气息。在展会现场我发现了一位熟悉的身影,皇家壹号家居总裁袁玉萍女士,展会上的她显得异常激动,她告诉记者,她不仅要从米兰带回世界顶级品牌的家具与成都的时尚家居爱好者共同分享,更会把意大利精粹的艺术和传统文化带回成都,米兰家具展将距成都人越来越近,世界前沿的家居生活方式将在不久后走入成都普通人家。

  我们说米兰近,因为不久之后飘洋而来的家具产品,而米兰很远是因为咱们中国要达如此高端的家具设计水平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或许家具业界人士可以不费吹灰之力从米兰展上把看到新品抄回来在国内制造推广,但是融入家具本身的文化和创意源泉是我们永远无法抄回来的,惟有用心去感受,以中国的传统文化去创造中国味儿的家具。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