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 草根手记 > 正文

香港电子展观内地企业

2010-07-22 09:22来源:《中国电子》杂志字号:小

  第三届春季香港电子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展会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参展的电子产品涵盖视听、多媒体、数码影像、通讯、保安产品、家用电器和电子配件等。吸引全球24个国家及地区近2800家公司参展,参展商比去年大幅增加15%。

  香港特区政府对此次展会极为重视,电子展会的广告牌遍布主要的繁华街道,免费展会巴士以20分钟的间隔沿各个主要酒店线路从早晨到傍晚一直不停地来回接送展会代表,香港各大媒体对展会高度重视纷纷开辟电子展专版。此次展会有来自俄罗斯、瑞士、荷兰及西班牙的展商首次参展,更显现了该展会的国际化地位。

  本次展会堪称是一次国际电子行业的节日。展馆外,来往车辆川流不息;展馆内,各路参展商摩肩擦踵。尤其是来自内地阵容庞大的展团遍布各馆,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现了我国企业和产品坚定走向世界的决心和风采。

  作为市场领先的国际都市,香港拥有敏锐的国际潮流触觉,对市场反应极其迅速。本届香港春季电子展除汇聚了前沿电子产品,更引入了增长潜力巨大的新领域、新厂商的加盟。来自美国、日本、韩国这些电子产品技术发达国家的知名企业都带来了最新的产品,使人感叹当今电子技术水平的突飞猛进。

  让人感受最深的是来自中国内陆企业遍布展览中心的各展馆,其中不乏有长虹、康佳、厦华、TCL等这些著名品牌企业,他们均带来了各自的最新产品,这些足以跻身世界一流的中国产品在各自的展台相互辉映,争奇斗妍。在中国内地企业相对较为集中的九号展馆,汇集了众多的中、小企业,组成了庞大的中国阵营.在走访这些企业时了解到,由于香港电子展与广交会展期相邻,为数不少的企业选择放弃广交会(康佳、厦华等)或是兵分两路,两地参展,但也是把重心放在了香港电子展。究其原因,是因为香港电子展更具专业化特色,更能吸引国际买家的注目。据悉,本届展会吸引了超过5万名的专业买家,其中包括4400名全球重要专业买家。

  展会期间,主办方举办了多场研讨会,包括“数码视听的发展趋势”“泛珠三角Linux”及“开放数码源的发展无限科技电子医疗管理的新视野”等,同时也举办了一些加强与内地合作的活动,比如展会期间香港与广州和成都政府部门合办的“中国内地—香港—海外三方软件外包合作论坛”,将致力于推动中国内地、海外机构企业与香港公司结成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