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 草根手记 > 正文

房山红酒展会归来写感受

2010-07-22 08:58来源:西樵论坛字号:小

  红酒展会对喜爱美酒的朋友有着绝对的吸引力,在红酒展会上可以享受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美酒,可以在红酒展会上合志同道合的酒友们分享有关酒的乐趣,这里将推荐一个红酒展会。

  这个红酒展会就行之地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地方,在房山青龙湖畔这里自产葡萄所酿造的美酒绝对会是这个红酒展会上的最大亮点,这里以后还会成为一个国际红酒之城,将成为所有红酒爱好者的向往之地。

  酒香意浓正当时,青龙湖诞生国际红酒城。

  提起红酒,也许会想到法国,馥郁圆润的酒液散发着浪漫的气息,让人沉浸其中;或是澳大利亚,醇香四溢的玉酿带有阳光、海滩的味道,令人无限回味。而在中国,也将诞生一处让人向往、留恋的红酒庄园——房山区青龙湖国际红酒城,作为北京唯一的“世界地质公园”和西部生态屏障,房山带着红酒独特的芬芳和色彩进入了众人的视线。

  房山拥有令其它城区难以企及的生态资源优势,而青龙湖更是一块宝地,大自然赐予了这里青山绿水,使其拥有“京西明珠”的美誉。适宜的气候、宽松的土壤,以及纯净的空气,众多优势令房山以绝对优越的条件酿造出美味的红酒。因此,房山把红酒产业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加以打造,制定了以青龙湖镇为核心起步区,带动城关等10个浅山区乡镇发展高端红酒产业的建设规划,力争利用3到5年的努力,在青龙湖地区打造一个占地15000亩、享誉中外的“国际红酒城”,把红酒产业发展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使房山成为全国优质、高端红酒的核心产区。

  天时、地利、人和为房山发展红酒产业带来了得天独厚的利好因素,青龙湖国际红酒城的发展举措便是在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宏观背景下,依托房山新型城市化道路、“三化两区”建设推出的发展战略。青龙湖辖区面积96平方公里,山区、丘陵、平原三分天下,湖区水域面积4平方公里,依山临水的气候环境为葡萄种植和红酒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天然优势。并且在去年,国际葡萄及葡萄酒组织主席依文•贝纳德来到中国有机红酒第一庄—-北京波龙堡酒庄参观访问时,对波龙堡葡萄酒品质给予了高度赞赏,并达成了与房山区合作办学、建设OIV标准葡萄酒庄和标准化育苗基地的意向,为房山发展葡萄酒庄产业创造了信息、技术和人才等多方面的条件。

  不久前在波龙堡酒庄,房山隆重举办了北京房山“世界.庄”国际葡萄酒庄产业集群启动盛典,之后又以端午文化节为契机,开展“龙舟竞渡红酒城”活动,正式开启青龙湖国际红酒城的建设。青龙湖国际红酒城是集种植、加工、观光为一体,一二三产相互融合,生态产业和高新产业相互促进的黄金组合。据测算,一个占地面积1000亩的葡萄酒庄,每年可生产葡萄酒250吨,其中高档葡萄酒75吨,每年可生产葡萄酒33万瓶,其中高档葡萄酒10万瓶,接待游客5000人次,实现收入1000多万元,同时可解决本地农民就业100人。由此可见,青龙湖国际红酒城建设定会为优化产业结构、改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人民生活福祉发挥重要作用。

  未来房山浅山区将形成以中西文化、田园风光为特色,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交易展示、餐饮娱乐、旅游观光、科研教育为一体的葡萄酒产业带,此处天然雅致的气候、土壤,与葡萄品种之间的完美组合,将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们献上浓郁醇香、风格独特的顶级红酒盛宴。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