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 草根手记 > 正文

Eurobike(自行车展)观展感受

2010-07-21 19:06来源:厦门追风运动自行车俱乐部字号:小

  今年的Eurobike展不论在展场规模,参观人数,参展厂商及市场流行方面破以往纪录,兹就市场面,产品面和业务面上作探讨。

  市场面:

  Eurobike展确立为全世界最大自行车专业展览。经历十七年之蜕变, Eurobike今年之口号打出"Leading the Trend" (领导潮流),确实在各方面也树立其领导地位,就下列几个数据观察得知:

  a. 参观人数

  专业参观人数超过三万六千八百人,相对于台北展和美国展介于二万三~二万五人左右,Eurobike所吸引的人潮超过上述两大展的五十%左右,尽管德国当地气温仅二十~二十五度c,但熙熙攘攘的人潮硬是让会场有如夏日的嘉年华会,令人不住汗涔涔而下。

  根据本次承办Eurobike台湾旅行社龙翔和泛欧告知,随龙翔跟团至欧洲或订机位或订旅馆者约七百名左右,泛欧方面约二百名,另有一家游龙未与碰面,加上独自而来的厂商预计自台湾来的厂商即超过一千名。

  b. 参展厂商

  本届参展厂商为九百三十八家,据外贸协会告知,原参加厂商已无法争取到够多的摊位,因尚有二百家新厂商等待多余的摊位。

  c. 展场规模

  除原有的A1~A6及B1~B4馆的展贸中心使用会馆外,今年尚使用A7馆(主体完成,地板未完成)和商借齐柏林(Zepplin)飞船馆作为展场使用。总展场面积展过八万五千平方米(约台湾坪二万五千七百坪),但仍不敷使用。

  d. IFMA走入历史

  在科隆举办的IFMA,以往规模大于Eurobike,但Eurobike的成功,造就了唯一,淘汰了第二,二零零八年为IFMA最后一年展览,尔后在二零一零年自行车展览并入Intermot展。

  *市场走向资本集中,资源整合和异业结盟

  意大利零件老牌ITM和3T分别脱手给新买家,ITM的新买家Luigi Seghezz为之前Gruppo的总经理,将结合在业界资源的市场优势和台湾采购生产之地利(在台湾也设公司)期为ITM开创第二春, 3T离开Gruppo集团(下有Cinelli Columbus等品牌),以New 3T自立门户,在会场以具3T与Celevro结合,3T的logo大量涂装使用在Celevro之车架。

  * Dorel 再度扩充版图

  加拿大的Dorel家具集团公司,继多年前买下Pacific公司后(下有Schwinn, Monogoose和GT等IBD品牌),今出手买下Cannondole 原CEO拟九月交接完毕后离职由Dorel全部接手经营。

  ㄙ Lehmen (中译雷曼兄弟)协议取得SRAM 四十%的股权

  使SRAM能与Shimano在产品研发 / 销售上抗衡 (尽管SRAM年营业额已达到

  五亿美金,但离Shimano的二十亿美金尚有一段距离 ), 但雷曼兄弟在九月

  十五日宣布破产, 60 天要完成契约签订已经不可能,已影响SRAM资金筹备。

  * FSA 营销新手法

  FSA在Eurobike宣布与AMD (中译超微, 仅次于Intel的世界第二大微处里器公司) 建立伙伴合作关系,尔后在FSA赞助选手或比赛中也可见到AMD的身影。

  * BMC 扩大欧洲厂投资

  瑞士碳纤车大厂BMC宣布投资一千万欧元,将其在瑞士碳纤车架生产转为自动化,所持的理由为不依赖台湾厂商的长交期,拟更有弹性响应市场的需求,BMC的思考模式在瑞士灵活生产响应市场需求和台湾取得较佳价格优势上丢入一个省得探讨的问题。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