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 草根手记 > 正文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参展心得

2010-07-21 18:26来源:机器人世界 情报网字号:小

  日本国际机器人展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产业盛事,每届举办皆吸引超过10余万参观人潮。台湾近年在政府的支持下,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社团法人台湾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以下简称本会)98年度接受经济部国贸局委办,于11/23~11/29执行「2009日本国际机器人展」参展团计画,筹组台湾馆,计带领台湾机器人相关业者8家(台湾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上银科技、利基应用科技、茂纶公司、极趣科技、飞统自动化实业、瞻营全电子、祥仪企业),共使用14个摊位数,参展人数合计20余人前往日本参加该展。今年是日本国际机器人展开展36年来,台湾第一次以台湾馆的形式参展,显见机器人产业正在台湾逐步建立起其产业链。

  2009日本国际机器人展(International Robot Exhibition 2009)为第18届举办,于11月25日至28日,假日本东京国际展示场(Tokyo Big Site)展出,今年展览主题为“Robot Technology – Challenge for the next – ”。该展系由社团法人日本机器人工业会(Japan Robot Association, JARA)及日刊工业新闻社共同主办,此次展览规模共计192家厂商、64个机关、团体参展,共使用856个摊位数。展期四天共有101,090人莅临参观(人数统计不含参展商工作人员、新闻媒体、中学生以下的参观者)。相较2007年的展览规模,199家参展厂商、共计使用1079个摊位,吸引104,211个参观者,参展总家数少了7家,但在摊位数的使用上,遽减223个摊位。此展的办理方式为以团体方式集体参展为主,日本国内亦以日本各地区推广机器人的组织为首,带领各地区的机器人厂商参展。以国家馆方式参与展出的国家,有台湾、韩国等,韩国由KOTRA及KAR(韩国机器人产业协会)带领厂商参展,此次计有21家厂商/单位参加,但和2007年相比,参展规模略有缩减。

  本届日本机器人展期间所举办的活动亦相当丰富及精彩,除了机器人相关的研讨会、论坛外,亦规划了RT交流广场(plaza)、小型生产系统展示区、日本「年度机器人大赏」得奖作品展示区、机器人活动舞台(Robot Active Stage)等。以下拟就几项重点活动进行介绍。

  11月25日下午,举办「ROBOLINK FORUM 2009服务型机器人商业论坛~服务型机器人事业展开的战略及课题」,约有820名参加。此论坛由机器人商业推进协议会、JETRO主办,日本机器人工业会及日刊工业新闻社为共同主办。此论坛邀请Toyota的代表取缔役副社长/机器人商业推进协议会会长内山田竹志以「与人类共同生活的伴侣机器人- 梦与希望-」为题,并就Toyota所开发的服务型机器人、安全性及与社会的关系进行主题演说(keynote speech)。

  11月28日机器人活动舞台区举办ROBO-ONE GP 2009(Grand prix)及第六届ROBO-ONE GATE的机器人竞赛表演活动。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