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 草根手记 > 正文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深圳礼品展

2010-07-21 14:44来源:阿里巴巴商人论坛字号:小

  离下班还有半个小时,说说俺第一次参加展会的经历吧...

  我们参加了深圳礼品展,因为是最大的礼品展,两千多个展位,所以不管是参展的,还是观展的,都好多。人山人海呀~~场面壮观。

  在参展的时候,很累,不想写。现在参完展了,要来写了,又觉得好乱,不知道如何写起。

  因为之前在论坛上也学习了许多参展的技巧问题,应该避免犯哪些错误,所以这次去展,也算是有备而来的。真的是好累呀,从早上九点开馆到下午五点闭馆,基本上是站着的,穿着5MM的高跟鞋站!除了吃饭是坐着的,其他时间都是站着的。在小小的3*3的展位上走来走去,接待客户。没有客户的时候,就在桌子后面站着,派发宣传册跟名片,还有样版。

  因为我们的是磁性冰箱贴,许多人还不了解,所以我们也尽量对每一位多看我们展位两眼的客户进行介绍。“您好!这是有磁性的冰箱贴,能吸在冰箱门或者其他铁制品上”这一句话,我不知道说了几千遍,只要是经过我们展位的客户,走到台前的客户,对我们的样版感兴趣的客户,我都会跟他们介绍,不放过任何一个让他们进展位继续了解的机会。

  只要有客户进入到展位范围之内,我们就会立刻上前,打招呼,然后站在旁边,等待客户的询问。你如果只做自己的事情,有人进来都不招呼的话,那就太不竞业了,这样客户会觉得没有人理他,然后就没趣地走掉。我们肯定不会犯这种低级的错误。

  其实对于第一次参展的我来说,学习到很多,展会完了,想起在展会上的表现,也发现许多不足的地方,特别是在介绍产品方面,有些欠缺,容易造成客户的误解。有外国客户的时候,也准备的不够充分。恩恩~下次要避免哟~

  总结几点经验:

  1.尽量站着,不要坐着,随时接待客户

  2.不要看书,也不要头低低地打瞌睡

  3.不要聊天聊得很兴起,忘记别人的存在

  4.派发的样品尽量摊在桌子上,吸引客户注意

  5.宣传册与样品尽量装在一起,如果有客户想拿样版的话,只要宣传册的客户就不必装袋子啦,节省点成本

  6.对每一位感兴趣的客户都打招呼,用最简短的话介绍你的产品,吸引他们进展位上看

  7.面带笑容,即使很累,当客户看着你的时候,最好能保持点微笑,客户看着产品的时候,你可以面无表情,背诵产品介绍~~

  8.除非紧急情况,没有人接待,否则吃饭不要吃到一半的时候又站起来接待客户,极度不礼貌。吃饭就吃饭,赶紧吃完再接待。

  还有啥别的,就等我以后想到了再继续写吧~~(作者:深圳贵伦)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