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李毅中: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工作已启动

2010-07-08 09:16来源:财新网字号:小

 

  根据工信部网站消息,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已报国务院,试点城市工作已经启动。

  工信部网站称,工信部部长李毅中6月28日在纪念建党89周年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

  李毅中称,下一步将会同广电总局等部门抓好试点示范,推动“双向进入”,按照职责做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各项工作,推进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

  根据国务院规划,2010年到2012年为三网融合试点阶段,2012年到2015年进入推广阶段。在试点阶段的三年,在试点城市内,电信运营商要与有资质的广电集成播控方合作发展IPTV业务。

  不过,2010年时间过半,试点城市名单至今仍未公布。

  根据财新传媒《新世纪》周刊报道,6月9日,国务院通过的三网融合试点方案终于被陆续下发到各电信和广电企业。试点方案首次明确将播控权的持有者从“广电部门”,细化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这意味着被推向市场参与竞争的仅仅是广电有线网,而非内容运营的播控平台(即广播电视台)。试点方案也没有明确如何解决广电参与互联网接入的资费问题。

  此外,比较三网融合总体方案和试点方案可知,试点方案仍停留在原则层面,缺乏可操作性,原定将直接划出的试点范围和区域,也有所回避,采取了限制试点地区条件的形式,让各地主动根据条件申报,再筛选。

  (财新记者 徐明)

(责任编辑:荆春杰)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