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河北航空挂牌成立 将演空中金三角之争

2010-07-04 08:54来源:财新网字号:小

  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将上演空中金三角之争

  据民航资源网今日(6月29日)消息,继天津、北京相继成立本土航空公司后,河北省今日宣布正式成立河北航空有限公司(Hebei Airlines Co. Ltd.,下称河北航空),填补了河北航空运营主体的空白。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将上演空中金三角之争。

  河北航空有限公司股权为冀中能源、四川航空集团公司、中瑞投资三家持有,分别为62%、35%、3%。其中冀中能源集团是河北省的国企,该企业年收入高达1000亿元,利税100亿元,拥有三个上市公司。

  河北航空是四川航空集团公司继重组鹰联航空变身为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后,再度重组东北航空而得。河北航空的前身东北航空于2007年11月8日正式起飞,是东北地区第一家注册的基地航空公司。在东北航空成立两年多的时间里,连续自然灾害、油价高涨、金融危机等因素让其不堪重负。

  2010年6月,川航以97%控股东北航空,并联合河北冀中能源集团,重组东北航空,成立河北航空公司。

  有分析人士认为,河北航空集团的成立,可解决石家庄机场飞机运力不足的问题,将加速省内支线航线的开辟,不仅可以激活河北支线市场,同时也会让石家庄机场在客流排行榜上名次得以提升,缓解首都机场的运营压力。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