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皖江提供物流支撑 为经济发展

2010-07-03 16:21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网字号:小

  马鞍山港口集团5年投入6亿元全力打造皖江第一港,积极呼应马鞍山承接皖江城市带产业转移、构建“6653”现代产业体系和“1255”城市发展规划。根据中国港口协会统计,港口集团公司货物吞吐量、营运收入、利润、劳动生产率等主要经济指标均进入全国主要港口企业前30强,长江安徽段港口企业第1名。

  港口集团公司自2005年改制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机遇,加大工程建设投入力度,针对全市腹地经济高速发展和港口建设相对滞后的状况,集团公司及时编制了“十一五”港口建设发展规划,对老港区进行资源整合,对新港区人头矶港区进行开发。他们千万百计筹措资金,加快港口建设步伐,目前已完成老港区6号码头、7号码头、8号码头及9号码头的改扩建工程,共建成了3000吨级江轮泊位8个,5000吨级海轮泊位6个,码头功能齐全,可满足金属矿石(国外进口矿石、球团块矿)、非金属矿石(石灰石、白云石)的进口和钢材、集装箱等进出口。在新港区也先后建设了浮式码头1座,500吨级微粉出口江轮泊位1个,年设计吞吐量为每年75万吨。

  6亿元的投入,使马鞍山的港口布局设置更趋合理。集团公司已拥有三大港区。中心港区开发利用的岸线总长近2412米,深水岸线靠近岸边,常年可通航5000吨至10000吨级船舶。拥有码头10座,生产性泊位15个(其中万吨级泊位5个),库场总面积近30万平方米。正在建设的有太平府港区综合码头和人头矶港区,年通过能力分别达220万吨和600万吨。集团公司建设了专业化的散货进口系统,装备了件杂货、集装箱等专业吊车与吊具,单机最大起重能力达40吨,设施设备为中国内河港口先进水平。港口日均通过能力已从5年前的每天不足3万吨上升至每天8万吨,年通过综合能力达2330万吨,为全市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物流支撑。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