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思商学院 > 品牌之道 > 正文

中国油烟机大王二次转型进军新能源

2010-07-03 13:15来源:中国经营网字号:小

  “中国油烟机大王”之称的帅康集团也将进入新能源领域。

  “帅康将投资3-4个亿,上马光电太阳能小容量热水器项目,以满足更多用户的不同需求。” 帅康集团总裁邹国营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帅康集团即将进军新能源产业,以实现产业升级的梦想。

  开发光电热水器

  帅康集团是中国家电行业中以生产厨卫家电系列产品为主,由32家企业组成的现代企业集团。

  帅康集团主要生产高档吸油烟机、燃气灶具、消毒柜、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现代橱柜、集成吊顶、净水器及水槽等厨电和卫浴产品,是国内系列最全、规模最大的厨卫家电制造基地之一。据帅康内部人士介绍,帅康系列产品中有23项产品属国际领先水平,35项居国际先进行列,56项填补国内空白。帅康系列产品已经出口到美国、德国、日本等全球近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帅康健康型厨电产品还获得德国政府的补贴。

  帅康此次进军新能源,缘起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浙商成功的企业很多,但真正上规模的却不多。而20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也让浙商企业大受影响。

  不过浙商企业都比较小,这样的特点使浙商更就容易转型和进行产业升级。

  “用户的需求也在不断升级,从厨房电器,到整体厨房,用户最终需要的是一种生活品质。帅康与用户的需求在赛跑,帅康也需要不断的升级。” 邹国营说。

  邹国营表示,目前国家对新能源的支持政策力度比较大,帅康也在不断创新、突破行业发展,节能降耗。“产品研发上我们设计了城市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美观安全,深受广大用户欢迎,还设计了在农村和建筑一体的太阳能热水器,在房子建造时便可安装进去。”

  “太阳能热水器帅康已经上市,光电热水器也已组建团队,但是国内一些企业的核心技术在这些方面相对较弱,我们将与大专院校、研究所合作。” 邹国营说。

  二次转型

  帅康集团的前身是余姚市调谐器配件厂,创办于1984年。

  1984年,现在的帅康集团总裁邹国营受命开办浙江余姚调谐器配件厂——生产微调螺钉为电视机厂作二次配套。

  当时的帅康就是一个小手工作坊:只有12间破旧的小平房、4台手扳注塑机和12台仪表车床,总资产不过15万元。

  从微调螺钉霸主到全国电视机调谐器大王,从二次配套到一次配套,在邹国营的带领下,企业赚取了第一桶金。但在配套的过程中,受制于人的痛苦让邹国营下定决心,要生产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产品。

  要做正确的事,才能正确地做事,战略是一个企业最为重要和优先级的决策。

  1993年,国内首台深型吸油烟机在帅康诞生,解决了传统吸油烟机吸力小、易漏油、难拆洗、噪音大等弊端,开启了厨房革命的新纪元。

  然而始料未及的是,深型吸油烟机推出后,市场反映冷淡。对于一个资金有限、亟待销路的企业而言,无疑于当头一棒。

  经过详细的调查和缜密的市场考察,邹国营认为还是销售人员离市场太远。他带领销售团队在用户家中免费试机,将深型吸油烟机吸力大、噪音小、易清洗等各项优势展示给消费者,并力排众议,投巨资作广告。半年后,帅康吸油烟机订单象雪片般地飞来,帅康成功地实现了转型。

  “扫尽万家油烟,帅康一马当先”,1996年,帅康以黑马之势成为了行业的领头羊,获得了销售量、销售额和市场覆盖面的三项全国第一,创造了行业发展的奇迹,也奠定了帅康在烟机行业的龙头地位。

  2007年,帅康第1000万台烟机下线,创造了国内单个企业累计生产烟机数量的最高记录。

  2008年,帅康厨房电器产品成功入驻29届奥运会主会场鸟巢,成为国内唯一入驻鸟巢的厨电产品。2009年,帅康热水器荣膺“中国热水器市场最值得信赖品牌”称号和“中国热水器技术最佳”荣誉,DEY系列产品获“中国热水器最佳性价比”殊荣。2010年,帅康32款厨卫产品已从众多国内外家电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世博会特许商品,是厨卫行业入选型号最多的品牌。(本报记者 张荣旺 浙江余姚报道)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