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策划服务 > 正文

粤传媒延期复牌 资产重组尚未完成

2010-07-02 09:43来源:金羊网字号:小

  粤传媒近日公告,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2010年4月,广东证监局派出检查组对广东九州阳光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传媒”)进行了现场检查,结果发现,公司存在内控制度不到位、会计核算不够规范、公司治理不够完善、信息披露管理工作欠完善四大问题。

  广东证监局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公司2009年年报、公司治理以及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建立、执行和公司开展信息披露检查专项活动等事项,该局于2010年5月28日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了《现场检查结果告知书》,粤传媒昨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相关整改报告。

  其中,在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上,公告表示,主要是由于近两年公司遵循成本控制,对亏损业务收缩与关停的经营思路问题:控股子公司广东公明景业印务有限公司连年大幅亏损,2004年-2008年上半年经营不善,公司已向法院申请公明景业破产;广州大洋文化连锁店有限公司近两年业务不断萎缩和亏损,目前公司在紧缩控制大洋连锁成本的同时,已对其缩减规模。另一方面,由于竞争不断加剧及机团单位削减会议支出等原因,下属的新闻培训中心亏损加大。

  粤传媒的整改方案包括:公司将扩大选聘经营与管理人才视野,提高公司经营能力;加强对分公司、子公司的管理;完善考核机制,实现更加有效的激励与问责机制。

  公司于5月27日披露了《涉及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实际控制人广州日报社正在筹划关于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由于该项计划尚未完成延期至7月16日复牌并披露相关公告。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