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思商学院 > 战略管理 > 正文

张悟本事件反思企业策划

2010-06-30 18:34来源:全球品牌网字号:小

  我长期关注图书市场,也注意到张悟本所著的《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这本书火了。

  不用说在北京,就是在长春的任何一个盗版书书摊,都可以找到这本书的“精仿版”。

  随着这本书的“惹火”,张悟本也火到了极点,但同时也被媒体的揭疤式报道给推到风口浪尖之上。

  结果,随着媒体的质疑与调查,真相逐渐浮出水平,从张悟本也开始“虚脱”了。

  或许一切将注定张悟本将成为悲剧式并且大起大落的“短命英雄”,这似乎是一种必然。

  因为在事实面前,假的真不了,真的也假不了。

  如今,名就是财,为了出名,很多女孩子不计一切代价,希望“被包装”。

  张悟本似乎很幸运,也“被包装”了一回,很快被催生成名,尽管其中泡沫丰富!

  但遗憾的是,他本人“才疏学浅”,资历与经历不够“深厚老道”,证件“不够齐全”,结果被媒体揪住了“小尾巴”。

  终于,再也难于“装”下去,也难于再“挺”下去,不恰当的坚持是一种辛苦。

  作为营销策划人,我的第一感受就是要针对这个事件去反思,反思应该如何更好地为企业做好策划:

  第一,产品包装策划不脱离产品的核心功能与核心价值,就如张悟本事件中的“食疗”,“保健”不等于“治病”,但却被说成了“治病”;

  第二,不要造假,不要浮夸,不要漫天飞舞,因为假的真不了。

  第三,不要过度追求“速成”,催生的也是脆弱的,也是短命的。

  第四,未成功时要想到失败,成功之时要想到危机,这样在困难到来时就不会手忙脚乱。

  总之,做策划,要来真的,不造假,否则策划出来的再美的“蓝图大厦”也终将会因根基不扎实而轰塌!

  肥皂泡终究要破灭才是正常的,永不破灭才是不正常的,更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