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思商学院 > 商业模式 > 正文

东方电气10亿布局光伏业

2010-06-29 10:40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字号:小

  旗下拥有“水电、火电、核电、风电、气电”等5项业务的东方电气集团,已经有了新目标——光伏产业。

  6月20日,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在宜兴与宜兴迈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将重组迈吉太阳能科技公司。

  宜兴迈吉太阳能公司,注册资本为1.6亿元,是一家由中德合资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截至目前,该公司产能为180兆瓦。

  按照协议,东方电气集团重组宜兴迈吉太阳能之后,将占51%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亦增至2.4亿元。

  东方电气集团在重组完成后将向迈吉太阳能公司新增投资8亿元,建设300兆瓦新一代高效选择性电极单晶电池生产线和研发中心。预计2010年年底,公司达到500兆瓦的产能。最终实现“三年内产能规模实现1000兆瓦”。

  东方电气集团宣传部负责人坦言,早在今年3月底,集团公司就与宜兴迈吉签署了战略重组协议。“集团公司一直在完善新能源产业链条。”东方电气集团内部人士告诉本报,“集团公司也是朝着这个方向在做”,东方电气集团的目标是要将迈吉太阳能打造成为百亿级新能源企业。

  此前,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已经在江苏宜兴地区展开了一系列的布局。

  2009年10月,东方电气集团与江苏华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三家股东签署了《江苏华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及出资转让协议》。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华创光电公司是一家集光电显示、太阳能光伏以及半导体照明融合在一起的综合科研机构。     (作者:徐英)

(责任编辑:荆春杰)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