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 经典案例 > 正文

Volvo激进“过渡”

2010-06-25 15:24来源:经济观察报字号:小

  吉利将面临的挑战,更多是来自Volvo如何在欧美市场实现盈利。而在中国市场,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车型的增加、政府的支持,Volvo理应在销量上有所飞跃。

  Volvo中国区CEO柯力世并没有因为公司被收购而变得谨言慎行。相反,柯力世最近时常出现在媒体面前,其所要传递的信息是,Volvo中国并没有因为并购而受到影响,业绩不降反升,1-5月份销量增长108%。

  对于吉利收购Volvo,各界人士有着不同的看法和预测。但无论是看多还是看空,都基本认可一个观点:这对于Volvo在中国发展并不是件坏事。

  吉利将面临的挑战,更多是来自Volvo如何在欧美市场实现盈利。而在中国市场,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车型的增加、政府的支持,Volvo理应在销量上有所飞跃。最近,被塔塔收购的路虎重新盈利的消息,也给吉利增添了不少信心。

  Volvo在中国的风险,更多是在并购前期。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有二:现有团队人事动荡、品牌因被收购大幅贬值。

  不过,从目前来看,Volvo中国的管理层在这段时间的表现足够职业,团队相对稳定。同时,为了避免Volvo品牌波动,柯力世还宣布将于6月19日至8月8日在全国28个主要城市展开品牌体验日活动,并且提出了“创领人生”的品牌主张。

  客观地说,今年Volvo在中国的销售业绩虽然不错,但是仍有大量的潜在用户对于Volvo的未来心存疑虑。品牌体验日这类活动,或许并不能从根本上消除这些疑虑,但多少可以增加消费者对Volvo的信心。更关键的是,过渡期里,Volvo中国高管表现出来的态度是积极的,而这些既了解Volvo又懂得中国文化的职业精英,很可能将是吉利未来管理Volvo全球业务的骨干。

  吉利很清楚,将来Volvo能够成功,主要取决于人的因素。最近20年,Volvo轿车先后被雷诺集团、Volvo集团、福特集团并购,最终都不成功。原因很多,内耗是重要因素。正因此,Volvo才由上世纪90年代初欧洲豪车市场第二(仅次于奔驰),逐渐衰落至今。

  柯力世显然也很清楚这点。公开场合,他并不讳言对于李书福的尊重和欣赏,并对Volvo的未来发展十分乐观。在吉利与福特交割的过渡期里,柯力世和他的中国团队更是用业绩来显示其能力和立场,市场举措和销售力度甚至比以往更为激进。

  这或许是目前李书福所愿意看到的,也是Volvo未来成功的一个基础。

(责任编辑:荆春杰)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