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 草根手记 > 正文

黎巴嫩重建展参展手记

2010-06-13 14:22来源:华讯通字号:小

  2010年5月30日凌晨,我们作为领队,代理第一批中国参展企业踏上了黎巴嫩之旅,去参加黎巴嫩重建展(PROJECT LEBANON)。据了解,在这之前,还没有中国参展企业参加过黎巴嫩的展会,但该展会在中东地区规模也算比较大的,而且欧美参展企业多比较多,效果比较好。

  参加国外展会最怕有客户会因意外迟到而赶不上飞机,好在我们的客户都非常有时间观念,4点50左右都到达了机场。由于本次的行程我们要在迪拜转机,而且转机的等待时间较长,所以一开始在浦东机场的时候,就有询问客户是否需要在迪拜机场买的东西。并向他们推荐当地特产及在迪拜机场可以买的护肤品和化妆品等,客户在迪拜逛得还挺满意。

  飞机准时于当地时间到达机场,大巴从机场于当地时间22:00到达ROTANA酒店。因为转机时间比较长,大家都比较累了,所以已安排好房间,客户基本上都休息了,作为领队,回到房间,继续把餐厅、货运等进行进一步确认,一切安排妥当,没有问题再休息。

  5月31日,顺利于9:30到达展馆。展馆规模不大,四个馆,一、二号馆个是大的特装馆。另外的三号四号馆及室内标摊。从四号馆出去有一个小门是室外空地和室外标摊。中国展区在靠近室外的标摊馆。找到中国展区。货都到了,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第一次到黎巴嫩来,虽然之前在国内一直和货代关注货运东西,知道货已经到了,但对于货运还是不放心。对于参展的客户来说,展品是最重要的,展品才是展会真正的主角。

  客户布展结束后,安排了当地的参观旅游,在SWEET LULU饭店吃了晚饭,餐厅的饭菜客户吃得非常满意。黎巴嫩有这样的一种风俗风俗,饭后一定要吃水果的,而且当地的水果也很丰富。晚上的旅行社的黎巴嫩餐就送了李子,樱桃,苹果,西瓜,桃等几种水果,都是当地产的,非常好吃。

  6月1日,我们准时在15:00到达展馆。中国馆的客户都有收获:

  参展企业中三家企业有很明显的意向客户。另外有一家企业也有两个意向比较不错的客户,这家企业明确表示明年肯定还会参展,而且参展不只是拿标摊,今后会大力发展他们的展览事业部,要把参展这个宣传手段充分用起来。

  6月2日,今天展会效果更好了,有一家企业已经顺利的接到单子,在出合同了。另外一家企业门前也是挤得水泄不通。好几家企业都一直忙到闭馆前1小时。有一家观展企业的老总说,如果其现有的黎巴嫩代理作不好。他将于明年参加黎巴嫩工程展。

  本次展会的产品的种类比较多,而且产品档次相对都比较高,以石材,厨卫,门窗,地板,保温和隔热材料,钢结构等建材类的产品居多。其次是:五金工具、机电、空调、管道、家用电器、阀门、水槽、水盆、太阳能类。再次是:保险箱、日常用品和净水器、防火材料、防护服、灯管等。另外还有:电子类产品(摄像头,报警器、电话等)大型工程设备。还有专业的绿地产品参展。

  这次展会效果整体都不错,前来参展的观众专业性比较强。展会期间,IFP组委会带了伊拉克的三位部长前来中国展区观看,主办方这次也是投入了大力的宣传力度来推广展会,相信这次展会火爆的原因也跟主办方的宣传和市场强烈的需求密不可分。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