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钢材期货小幅下挫 价格或低位震荡巩固

2010-06-07 13:25来源:凤凰网财经字号:小

  6月4日,钢材期货冲高回落后又探底回升,总体小幅下挫,成交放量,持仓平稳。短线看,价格可能会在低位震荡巩固。

  淡水河谷称已通知客户第三季度矿石协议价将根据以中国现货矿价为基础的指数而来,传统的年度定价机制被取代。矿石价格波动加大,钢企生存愈艰。

  成本的高企钢价的低迷加快了我国钢铁行业整合的步伐,希望整合能给我国钢铁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钢材期价今日低开于4170元之后一度探低至4162元,不过之后震荡回升缩减跌幅,收盘报4180元,总体比昨日跌17元,但是今日合约成交量大幅缩减,成交仅156.56万手,减少逾78万手,持仓量方面也减少逾5万手。

  今日国内进口的铁矿石价格基本持稳,印度63.5%粉矿CIF天津港的报价为151-153美元,小幅上扬。其他港口进口矿石价格亦平稳。不过作为钢铁的另一大原材料的焦炭情况却不容乐观。之前焦炭由于过剩严重价格持续低迷。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国内很多焦化企业开始限产,希望能帮助焦炭价格走出低迷。4月份焦炭价格在企业的大幅限产下略有起色,但是近期焦炭价格再度遭创,因为刚钢材价格的持续下跌导致钢厂通过压低焦炭价格来转嫁成本,因为国内焦炭消费需求的90%都在钢铁行业,因此实际上钢厂有很强的谈判能力。目前山西、河北一些地区的焦炭价格已经再度下滑,企业的亏损状况在扩大,后期限产也可能会扩大。但近期焦炭价格应该不会有太大起色,因此可能反过来拖累钢价。

  有市场消息称,宝钢7月份产品出厂价格将大幅下调,最高的调整达17%,多数产品价格下调幅度在10%左右。同时自5月份开始国内很多钢材品种的订单大幅减少,国内钢材的消费需求开始出现下滑。

  在基本面缺乏实质利好的情况下,国内的钢材价格很难有什么起色。虽然之前有消息称铁矿石第三季度的价格可能会再度上扬,届时钢材生产成本的增加可能会对钢材价格形成一定的支撑,但是就近期情况来看,钢材价格很难走出低谷。从技术上看近期合约成交量不断缩减,显示出底部震荡整固的迹象。因此总体来讲我们预计期货价格短期将在底部震荡整理。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