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创业·加盟·招商 > 正文

上海将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

2010-06-07 15:36来源:中国网字号:小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上海今后或将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力度,设置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提高中小企业成活率和科技创业成功率。

  据知,该项资金的设立将资助中小企业开展技术创新,降低其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从而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更好地创新创业。

  日前,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听取并审议《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修订草案)》。

  1996年,上海市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曾通过了《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对上海科技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保障作用。上海市科委有关人士今日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上海还面临着扶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拓宽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投融资渠道等新问题,需要通过修改《条例》,进一步提供法制保障。

  根据《条例(修订草案)》,上海将通过参股创业投资企业、为创业投资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等方式,在引导社会资金投向创业投资企业的同时,设立创业投资风险救助专项资金,补偿创业投资企业对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和高新技术企业投资失败的部分损失。

  另外,《条例(修订草案)》规定,上海市和区(县)政府设立的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应当为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创业项目和企业提供必要的场地、设施条件,提供政策咨询以及财务、营销、融资等方面的培训和推介服务。同时,有关部门应引导创业投资机构向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资,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或者拓展运用成熟技术,扶持具有创新优势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发展。

  上海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有关人士认为,上述规定提出了鼓励金融机构开发适合科技型企业需求的金融服务,但扩大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的措施仍显薄弱。他建议,引导和推进科技型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制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板上市扶持政策,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