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英国宣布60亿英镑“瘦身”计划

2010-06-07 19:07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小

  日前,新上任的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宣布了一份政府削减开支的计划,本财政年度英国政府削减开支的额度高达62.5亿英镑(约合90亿美元)。由此来看,英国政府要开始勒紧裤带过日子了。

  据悉,首批削减开支的包括了政府各有关部门,其中政府将控制新增雇员数量以节约开支7亿英镑。尽管英国政府大幅减少开支,但在一些新建设项目上,政府依旧会投入5亿英镑的资金,以继续刺激经济的复苏。奥斯本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新政府从前届政府“继承”了非常糟糕的财政形势。奥斯本说,这是新政府第一次宣布削减开支的困难决定,今后将还会有此类行动。他表示,削减赤字有助于保持市场对英国经济的信心,如果现在政府不立刻采取行动削减赤字,将来会因此付出更大的代价。

  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上一财政年度,英国政府财政赤字达到1454亿英镑,相当于英国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0.9%。英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英国政府财政赤字由去年同期的88亿英镑增加至100亿英镑,政府债台高筑给奥斯本带来空前的压力。有分析人士表示,英国政府削减开支的计划对改变整体财政状况基本不起任何作用,本财政年度英国政府赤字将超过1600亿英镑。

  在昨日的欧洲交易时段,英镑兑美元汇率急挫,一举跌破1.4400水平。英国政府将于6月22日公布紧急预算报告,进一步大幅削减财政赤字。

行紧急会议,回击对欧元的投机行为,强调严控各自公债,削减财政赤字。会议还提出要建立一个稳定机制,创建针对任何陷入困境成员国的应急资金,采取“一切手段”捍卫欧元区稳定。

  为此,萨科齐及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等取消了前往莫斯科参加纪念二战胜利65周年典礼的计划,留在欧洲专心应对危机。

  法国总统府公布的消息说,法国总统萨科齐分别于巴黎时间9日18时及18时30分与默克尔和奥巴马进行了通话。法、德两国领导人对共同应对欧元区危机方面的立场“完全一致”;在法、美元首通话中,奥巴马“对希腊债务问题及其引起的危机表示担忧”,“并就团结应对当前经济无序状况与萨科齐达成广泛共识。”

  另外,据报道,美、德两国领导人在通话中,奥巴马也强调了欧盟国家采取措施稳定市场的重要性。

  除与德、美领导人通话外,萨科齐还在爱丽舍宫召集总理菲永、外长库什内及多名内阁重要成员举行会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9日也批准了在3年内对希腊提供3百亿欧元的援助方案,其中可以立即动用的资金为55亿欧元。

  欧元区各国财长按照7日欧元区领导人峰会的决定,于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制定维护欧元区经济稳定的具体措施,并希望在周一开市前公布,以图稳定金融市场。

  据报道,德国当天向欧元区财长会议提交了方案,即建立一个欧元区国家的应急基金,总额达到5000亿欧元,主要用于援助未来面对债务及经济危机的欧元区国家。按照计划,欧盟委员会将负责其中600亿欧元的贷款,其余4400亿欧元将由欧元区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共同筹集。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