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深圳王学为:模仿的山寨是创新

2010-06-02 10:40来源:南方网字号:小

  日前,深圳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第一场记者会,主题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市科工贸信委主任王学为部分肯定深圳山寨文化。

  王学为认为,“如果你讲的山寨是指以仿冒品牌、仿冒名牌来侵犯别人知识产权,来打擦边球,通过廉价生产来生产假冒伪劣产品,我们反对山寨存在。如果是对一些主流产品通过学习、模仿、借鉴、包括改良,在这个基础上通过进一步技术创新,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来自民间创新力量的表现,我们是支持的。比如山寨手机是一种比较成功的创新方式。”

  他还表示,未来深圳产业发展增量主要集中在互联网、新能源、生物医药三大新兴产业,对于存量的优势传统产业,政府仍然希望他们继续在深圳生根、开花、但有一个新的发展,比如把研发、设计、市场开拓等等这样一些具有现代服务业特质的内容放在深圳,而把生产环节逐步移出深圳。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