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天津港集装箱新线开通 途经11个港口

2010-05-28 15:15来源:中国物流网字号:小

  5月21日,智利南美邮船公司“智利天使” (ANGELES)轮顺利靠泊天津港欧亚国际集装箱码头,标志着天津港美东集装箱班轮航线的正式开通。

  该航线途经亚洲和美洲11个港口,挂靠港包括中国的宁波、上海、青岛、天津、韩国釜山、美国的金斯敦、艾佛格雷兹、伊丽莎白、查尔斯顿、多米尼加的考赛多、哥伦比亚的卡塔纳赫,计划投入10条2700TEU以上的集装箱船舶进行周班运营。5月21日当天,天津港欧亚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仅用5小时就完成了“天使”轮255标准箱集装箱的出口装船任务,赢得船方及客户一致赞誉。该航线的开辟,提升了天津港辐射中国内陆腹地和北美各国的能力,同时也显示了天津港欧亚国际集装箱码头在集装箱作业中日渐成熟的软硬件条件。

  这是南美邮船今年在天津港开辟的第3条远洋航线,也是该公司在天津港开辟的第5条航线。同时,该航线也是天津港今年新开辟的第11条航线,这11条航线包括远洋航线6条、近洋航线3条、内贸航线2条。

  今年1月1日正式运营的欧亚国际集装箱码头位于天津港北港池5#-7#泊位,是天津港最新的集装箱专业码头,由天津港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丹麦AP穆勒-马士基天津公司、中远码头(天津北港池)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岸线长1100米,拥有两个10万吨级和一个7万吨级泊位,可停靠超六代集装箱船,设计年吞吐能力170万标准箱。

  码头采用由天津港自主研发的最新的CATOS集装箱码头作业系统,岸桥外伸距60米,起升距48.5米,均为天津港之最。同时,他们在全国集装箱码头中率先采用了E-REG场桥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实现了码头作业的低碳环保。今年前四个月,该码头已累计完成集装箱吐吞量11万标准箱。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