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海陵港丰物流铁路专线项目年底动工

2010-05-28 16:20来源:泰州日报字号:小

  近日,海陵区城北物流园区,港丰物流铁路专用线项目获国家铁道部批准,将于今年底破土动工。

  据悉,铁路专用线是城北物流园区港丰物流铁水联运项目的核心工程。该铁路线总长900米,设计运量为每年50万吨。专线北端与陵光石化专用线接轨,向南延伸至城北物流园区6号码头作业区,并设2条装卸线。

  据介绍,港丰物流铁水联运项目是泰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梅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泰州市海阳投资有限公司(城北物流园区下属投融资公司)三家单位合资开发的大型现代物流项目,项目建设地位于新通扬运河与引江河入口交汇处的园区6号码头,距宁启铁路泰州西货运站仅1公里,距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泰州港23公里。

  近期,6号码头作业区货物运输品类为木材、煤炭、钢材等大宗物资。今后五年将逐步拓展内河集装箱、国际物流业务,全力打造内河国际港。

  城北物流园区已于2008年被省发改委、省经贸委确定为“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江苏省重点物流基地”。2009年,《江苏省物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确定该园区为江苏省通盐泰区域重点综合型物流基地。按照国家铁路支线建设的有关要求,城北物流园区委托上海铁路设计院编制港丰物流铁路专用线可行性研究报告。2009年,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上海铁路局组织的专家评审。

  海陵区政协副主席、城北物流园区党工委书记马东明表示,园区港丰物流铁路专用线项目的实施,真正实现了铁路运输、内河水运、长江航运无缝对接,开启了苏中、苏北地区多式联运新通道。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