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完善高速公路名称 南京市加强道路规范

2010-05-28 15:50来源:中国物流网字号:小

  近日,为构建统一规范的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体系,根据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南京市展开高速公路重新命名和编号实施工作。

  据了解,由于高速公路分段建设、分期建设等原因,目前一条高速公路不仅在各省的名称不同,甚至在省内不同路段的名称也不一致,影响了高速公路的完整性。为此,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的实施将解决高速公路指路标志设置不规范的现象。随着公路网的加密,从甲地到乙地存在多路径选择,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的设施将改变过去以指示地面信息为主的做法,适应了公路网络化发展需要。数字化的路名和改造后的标志将更科学、更合理、更清晰、更加方便公众识别和记忆,为出行者正确选择行车路径,安全快捷地到达目的地提供更好的服务。

  南京市公路管理处专家就编号规则进行了解释,目前江苏省高速公路分为国家高速公路和江苏省高速公路两种类型,但其编号规则基本保持一致。

  按照高速公路重新命名和编号工作要求,今后,高速公路“起点+终点”的路线名称仍然存在,但取消了局部路段使用的一个个“小名”,统一使用由起终点的地名或省份的简称组合而成的“大名”。在编号中,高速公路按行政等级分为国家高速公路和省级高速公路,分别以字母“G”和“S”开头,如“沪蓉高速”编号G42。

  据介绍,南京境内3条高速公路路标已开始更换,其中包括宁通、宁合高速,今后统一称为G40沪陕高速;绕城公路、沪宁高速,今后更名为G42沪蓉高速;宁马高速,今后更名为G4211宁芜高速。这3条高速路标将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换标施工将安排在车流较小的时段,采取分路段滚动更换方式,尽量降低对交通影响。

  新更换的指路标志以数字化路名为主,并一改过去以指向地名为主,变为指向路名为主,车主们需要尽快适应。

  换牌后,交通部门将在重点地段增加信息板标志,注明新旧路名对照,方便驾驶员尽快熟悉新的路名编号。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