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5月中国再掀并购热潮 呈规模剧增态势

2011-06-07 10:11来源:新浪网字号:小

  数据显示,5月中国并购市场公开宣布的交易案例数量228起,与上月相比,并购宣布案例数量同比下降5.4%;披露交易金额121.3亿美元,同比下降11.2%。

  其中,5月交易完成规模较前两个月出现明显回暖趋势。数据显示,自2010年10月出现并购交易完成规模的最高值后,中国并购市场完成交易规模逐月呈下降趋势。但5月中国并购市场已完成交易案例数量为129起,其中披露金额的案例112起,与4月相比下降了22%。但披露金额达到71.9亿美元,环比上升了67.2%,呈规模剧增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出境并购主导了5月并购市场。5月中国企业出境并购案例数量虽然只有7起,但其并购完成交易金额44.19亿美元远超境内102起并购案例26.67亿美元,占整个5月并购规模61.47%。

  从行业分布看,5月中国并购市场交易完成的案例涉及18个一级行业。制造业、IT、能源及矿业的并购数量分列前三位。并购完成交易金额方面,能源及矿业、连锁经营、房地产三个行业排名居前。其中能源及矿业并购金额以绝对优势占据各行业之首,并购金额38.63亿美元,占比达55%;连锁经营行业以11.76亿美元占比16%居于第二位;房地产行业以10.7亿美元占比15%居第三位。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