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美元汇率逐步走稳 热钱流入冲动下降

2011-05-16 17:23来源:和讯网字号:小

  从近期券商等机构的观点分析,可以看出造成目前市场对后市持谨慎态度的主要原因是担扰我国偏紧的货币政策(通涨调控效果不明显)将会使得经济出现下滑。但这却忽略了利益格局下美元将会逐步走强,从而减轻我国输入性通涨压力(通涨压力降低将会一定程度上使得管理层的金融政策有所转向)。这可能就是市场正在犯的错之一。

  近期媒体报道,浙江一带企业由于资金链偏紧而导致普遍处于半停工状态,这使得市场投资者对经济下滑产生了极为担忧的情绪。

  央行执行紧缩的货币环境主要是为了治理持续增强的通涨压力。因此这部份文章里我们主要通过观察有利于缓解输入性通涨回落相关事件逻辑、以及相关市场信号表现来分析我国央行是否会对货币政策进行转向。

  1.具体市场信号表现:一方面美元指数目前已经由近期低点72.70快速回升至目前的75.74,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逐步开始走稳;同时,黄金、铝、铜、石油等价格均随着美元走强而使得价格逐步有所回落。

  2.市场反应逻辑:欧债问题再次被点燃,从而推动美元指数走强,这一方面有利于挤压大宗商品泡沫,我国输入性通涨压力减少;另一方面有利于减轻人民币升值的压力,热钱流入我国的冲动下降。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